高新区税务局:纳税信用等级高不只是纸上福利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多亏是A级纳税人的信用等级,让我们企业在疫情期间很快就拿到了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见到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税务干部,内蒙古瑞达泰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他们说。疫情期间该企业急需流动资金,向阿盟农商行投资相关贷款资料后,银行了解到企业是A级纳税人后,按照规定减化审批手续,启动“一键到位”手续,及时将信贷额度批复给企业,解决了企业的资金短缺的大难题,帮企业渡过难关。

  近几年来,高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一是积极主动向辖区企业宣传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让纳税人充分了解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重要性,诚信纳税是提高企业信用等级的最重要的途径;二是多次向上级机关争取A级纳税人指标,高新区税务局多次上级机关汇报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纳税情况,请求上级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在指标上予以倾斜,得到了上机关的理解和大力支持,2020年高新区税务局辖区内有24户企业被评定为A级纳税人,较上年度增加15户,增加167%;三是启动信用等级修复工作,根据《关于纳税信用等级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对符合修复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修复提示,提醒按要求进行改正,提高评定等级。

  现在,企业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意愿、能力都在增强,多数企业都认识到了信用等级高不只是“纸面财富”,而是真正可以在融资授信领域享受福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