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阿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阿左旗税务局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良好习惯。“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餐饮行为在阿左旗税务局蔚然成风,“光盘行动”成为新“食”尚。

  “光盘行动”“忆苦思甜”感悟铭心。结合“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重走共产国际秘密通道主题党日活动,阿左旗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重温长征路,进行忆苦思甜炊事体验活动,在艰苦行程过后,大家啃着窝窝头、玉米、土豆,喝着小米粥认真聆听“老革命”们过的“艰苦日子”,转眼间,眼前的盘子、碗空了,感触也颇深。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物资生活更加丰富的今天,更需要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同抓同促。“光盘行动”“垃圾分类”作为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阿左旗税务局通过政府采购,办公、卫生间、厨余垃圾分类设备19个,改造原有垃圾箱10个,坚持把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同抓同促,完善垃圾分类,为“光盘行动”做好“后方防御”的同时,让“光盘行动”助推垃圾源头减量。

  “光盘行动”“言传身教”持之以恒。阿左旗税务局在办公室、餐厅设立节约水、电、粮食宣传标语,提醒干部职工要有危机意识,提倡干部职工要有节约意识,节约向来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要将这一光荣传统教育给下一代,也要用节约行动影响旁人。在节约粮食上,倡导干部职工不管是在家还是在餐厅吃饭,做到按需做饭、点菜,不铺张浪费,付诸光盘行动,用每一次的光盘行动,影响到下一代及身边的人。尤其是在食堂公共场合,税务干部职工的每次光盘行动,会引导旁人碗里的剩菜剩饭不好意思倒掉,最终会蔚然成风,人人形成节约习惯,并持之以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