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深入自我检查 严抓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2020年网络安全周的到来,阿右旗税务局本着“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的指导思想,对全局信息系统安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自查,严格排除各项隐患。

    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阿右旗税务局成立了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小组,深入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堵塞网络安全漏洞,由办税厅负责组织和实施2020年度全旗税务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对网络与信息系统、机房基础设施管理和运行保障、计算机终端安全防护以及其他方面共七类网络信息安全落实情况开展自查。

  明确职责分工,针对敏感数据传输设置专门岗位。电子数据传输依据“谁发起谁负责”的原则,发起部门对数据的传输安全性和准确性负责。建立重要岗位信息安全和保密责任制度,与重要岗位人员签定安全保密协议,制定人员离岗离职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做好离岗离职记录。

  落实管理制度和规范,加强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办税服务厅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网络安全和保密相关规定,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禁止税务业务专网及其终端违规外联相关要求,使信息网络安全管理规范有序。制定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安全法》后,全局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明显加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