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四个关口"扎实推进重点企业财务报表规范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规范报送工作部署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准确把握文件精神,遵循“三个打开、四种状态、五个要素”经济分析思路,严把“三张报表”辅导口径,统筹安排,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任务。

  健全机制,把好组织保障关。高新区税务局召开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规范报送职责工作会议,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方式方法、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形成了组织、落实、保障各环节职责明确的联动工作机制。

  提升站位,把好思想教育关。严明工作纪律,规范辅导方法,严格落实好相关制度。高新区税务局挑选了一批政治过硬、作风踏实的干部参与辅导及审核工作,内强素质、外强服务,严格按照区局、盟局要求的范围和口径规范辅导。高度重视涉税舆情,注意把握工作方式方法,避免发生误解误读和征纳矛盾,同时在辅导过程中确保“三零”,即零舆情、零投诉、零疫情。

  点面结合,把好纳税辅导关。为确保纳税人熟悉软件、熟练操作、正确报送,高新区税务局以纳税服务为导向,“面对面沟通、手把手辅导”,与纳税人共同探讨财务报表采集和填报工作中的焦点和难点,听取纳税人对报表规范报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资源对纳税人实行分类辅导、讲解和宣传,辅助企业财务报表项目齐全、内容准确、质量优异。

  实时跟踪,把好数据质量关。针对企业报送报表的具体情况,逐户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按照“明细范围、跟踪辅导、严格审核”的工作方针,严把“关口”审核,提高“三张报表”的数据增值利用质效,保证报表报送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