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两会"召开进行时 税务青年在热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521日至22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额济纳旗税务局青年干部职工心系全国发展,密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及时关注两会报道,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积极热议两会,掀起一股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就业”有多紧迫?两会中,很多热议话题和青年人息息相关,包括就业创业、经济政策、民生保障等都是年轻人聚焦的热点问题。其中,就业话题,是“六稳”和“六保”之首,在疫情对就业形势造成重大冲击的背景下,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青年干部景文娟在观看后两会直播后感触颇深,结合税务局执行的重点人群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说道:“我现在是一名公务员,工作已经稳定,但家里不少亲戚的孩子赶上了今年疫情影响下就业难的趋势,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深知国家不仅在其他方面给予重点人群多项政策福利,同时在创业方面也给予了一定的税收优惠,这对于当前大学生自主创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无疑大有裨益,所以作为青年人一代,我感受到更多的是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寄予和培养。”

  大胆复工复产靠什么?两会中,复工复产作为热门话题同样榜上有名。5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拉开大幕,谈及疫情之下的产业复工,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全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可以大胆地复工复产。青年干部王紫阳在刷微博时对这句话印象十分深刻,他说:“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严重损失,目前有不少企业可以凭一己之力爬起来,但也有不少企业、个体需要有人帮扶。但真正要想大胆复工复产,都始终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扶持。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不少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对税收政策进行积极宣传落实,特别是对于增值税、房土两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的税收减免,帮助企业、个体节省了不少成本支出,为恢复发展奠定资金基础,同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使纳税人安全有保障,办税能提速,更好的助力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两会与人民关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5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作重要讲话。回想起疫情期间无数人民英雄义无反顾驰援武汉,有死有伤有平安归来,青年干部李乐百感交集,她说:“我要致敬每一位为我们美好生活奋斗的人们,他们有不少是青年,我要向他们学习。同时,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今年举行的两会,让我们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了解到国际国内形势和民生百态需求,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能够为我们认清大局,提高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作出的科学决策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