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助力绿色富农产业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51920日,阿右旗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团支部、第一税务分局等部门联合组成“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队”,集中深入旗政府相关部门、苏木、嘎查和我旗绿色富农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支持脱贫攻坚政策、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知识宣传,切实发挥税务机关助力脱贫攻坚“扶智”与“扶志”作用,促进辖区内全民共享税收便民办税春风,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做贡献。

  勤“上门”,“惠农春风”进万家。“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队”走进旗扶贫办,向他们赠送了由阿右旗税务局编印的《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宣传册,借助旗扶贫办辐射作用及驻村工作队在各嘎查驻村工作的机会,以点带面,将支持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辐射全旗5个苏木镇40个嘎查,将“减税降费”政策和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这股“惠农”春风送到每一个嘎查、每一位农牧民手中,实现脱贫攻坚与壮大龙头企业双赢效果。

  勤“出门”,开展绿色富民产业“送餐”服务。围绕绿色富民产业复工复产和发展壮大,在阿拉善右旗沙漠之神有限责任公司和阿拉善右旗祥瑞生态养殖园,“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队”积极开展 “一对一”“点对点”式“送餐”服务,通过建立“税收政策辅导员”,送去办税服务宣传册,为驼产业、生猪养殖产业等绿色富民产业龙头企业常态化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政策咨询辅导服务,并通过这些绿色富民产业的龙头企业将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下游的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场,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勤“问需”,走访人大代表听意见。阿右旗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访了自治区人大代表李菊兰,通过填写《纳税人服务需求调查表》,有针对性地开展纳税服务需求调查,出台符合实际的便民小举措,增强政策辅导和办税培训服务,优化纳税服务措施,进而辐射下游专业合作社、农牧民养殖户享受各项便民利民办税政策,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满意度,助力绿色富民产业蓬勃发展。活动中,还邀请了所在地脱贫户一起聆听李菊兰的创业励志经历,增强扶志脱贫效应。

  此次活动累计赠送和发放《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共计450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