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平纪检组长深入额济纳旗税务局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要求,518-21日阿盟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魏平带领系统党建科、纪检组一行6人深入额济纳旗税务局检查指导工作。  

  魏平同志以《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勠力推进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透视“新冠疫情”下的伟大中国之伟大》为题,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培训授课,为推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更加有效地推动税收工作任务完成起到积极作用。授课结束后,检查组一行与额旗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额济纳旗税务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检查组一行对额济纳旗税务局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常青树”工程、做好执纪监督问责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上,魏平同志对额济纳旗税务局进一步做好党建、纪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要主动向党委汇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完善日常沟通协调机制。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要监督好党委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要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一把手”的监督。要加强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及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严明工作纪律,严查违纪行为,严肃问责追究。三是加强纪律审查工作。根据盟局纪检组编写的《监督执纪工作手册》,加强学习,对照检查,进一步规范纪律审查程序、文书使用及案卷管理,依法依规开展执纪审查。四是加大问责追究力度。要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恶劣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五是完成好绩效考核任务。要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把纪检工作与绩效考核深度融合,以绩效考核促进纪检工作质效的全面提升。  

  会后,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对党建、纪检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为额济纳旗税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改进添动力、增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