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影院复工在即 税务送上大礼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阿拉善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陲小镇巴彦浩特渐渐入夏,街边树木郁郁葱葱、百花齐放。但对于阿拉善左旗昌顺搏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武元来说,逐渐升温的天气赶不走心头隐忧的阴霾。因为一场从春节档开始,持续至今且仍未彻底消散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了“几乎可以说是灭顶之灾”。

  “随着国家各行业疫情期间扶持政策陆续出台和实施,终于等到电影行业政策扶持,我这心里悬着的石头可以放下了,电影行业的‘灾难’我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就上门送政策。”阿左旗税务局税收专管员李萍拿着宣传册,笑容满面驾车而去。

  “自202011日至202012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自202011日至202012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本公告发布之日前,已征的按照本公告规定应予免征的税费,可抵减纳税人和缴费人以后月份应缴纳的税费或予以退还。”听完政策解读,杨武元一脸愁容烟消云散,兴奋的说道“这是提振信心的消息,算起来影院已经将近4个月没有开门营业了。再加上春节档和五一档这种原本的‘黄金期’的损失,公司1月至今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85%,但政策扶持使我坚信,我们会渡过难关。”在税收专管员辅导下,杨武元第一时间根据今年增值税申报缴纳情况对退税金额进行了测算,并着手收集整理相关备查资料、了解退税申请流程。

  影院复工在即,2020年,阿拉善左旗地区太平洋等三家影院预计减免增值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共计10万元,为影视“寒冬”带来一股“暖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