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五个到位”保障税宣月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已圆满落幕。回顾近两个月的成果,额济纳旗税务局始终聚焦“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宣传月主题,围绕总局“四力”要求,一手抓税收政策宣传落实,一手抓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有效做到“五个到位”,保障税收宣传成果扎根土壤,茁壮成长。 

  税收政策带“温度”,宣传辅导做到位。税收宣传月期间针对多个领域、行业做好政策宣传辅导落实,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宣传手册、LED显示屏推送疫情期间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共提供税收政策辅导60/次,发放宣传手册160余份,走访人大代表4次,问需求问服务问建议。五一期间围绕旅游专利和摩旅文化积极开展户外税收政策宣传,下沉个体店铺参与“直播带货”,一方卖货,一方讲政策,持续推进税收优惠减免。 

  办税服务保“质量”,安全提速做到位。细化分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目标对象,做到服务前移,保质保量。使用钉钉、i税服务平台、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受理纳税人办理业务需求,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理或电话联系办理相结合,提高办税效率。出口退税方面,在原有退税流程上推出多项便捷退税措施,全面落实“无纸化”申报临时扩围和“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业务申请、审核和调查评估等服务,确保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精简到最优。 

  数据分析作“比较”,查缺补漏做到位。通过对申报表及领票、开票模块数据分析比对,工作人员逐户电话联系企业了解情况,就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特别辅导讲解,敦促企业及时办理相关优惠减免,提振复工复产信心。此外,在日常工作中对不同行业进行分类数据管理,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企业、个体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部门协作有“保障”,发挥联动做到位。为帮助旅游行业快速发展,积极加强与文广局、财政局、市监局等部门数据共享,共同打造适合旅游行业发展的适宜环境。通过税费减免、门票减免、设立VIP通道、完善相关旅游设施配套、分析市场主体发展动态等举措,有效达到预期经济发展目标。目前关于助力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部门协作已进行2次,数据分享5次,提供税费政策答复3次。 

  银税互动促“发展”,提供支持做到位。银税互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是企业运转资金的重要渠道。受疫情影响经济运行不畅,导致不少企业产生亏损。在前台办理业务时,有企业财务人员向工作人员咨询信用评价和贷款金额关系影响问题,工作人员及时作出解释说明,及时帮助企业成功申请贷款金额达30万元。目前已完成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1249户,额济纳旗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与银行合作,及时传递企业纳税信用信息,不断提升银税互动工作质效,让更多困难企业享受税收信用红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