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税务蓝 凝聚力量助前行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额济纳旗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税收 税收服务发展”为目标,加强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的桥梁纽带作用,让“红色力量”成为额济纳税收事业发展最稳固的支持、最鲜亮的底色,不断续写新时代额济纳税收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提高站位,把握党建“方向盘”。额济纳旗税务局党委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把方向,抓落实,高效推进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制度,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主动担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指导党建工作。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建工作的指导督促。根据常青树工程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清单,以党委班子、党委书记、班子成员、纪检组为不同主体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示范引领,耕好党建“责任田”。规范党员干部政治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实”起来,真正种好党建“责任田”。疫情期间,额济纳旗税务局主动承担社会职能,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向地方党委请缨承接防控任务,全时段在包联小区开展多方位疫情宣传、进出登记、入户排查工作,并为联防小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50余次。围绕总局“四力”要求,为旅游企业开展“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落实,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宣传手册对旅游业和服务业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共计60户次。使党建工作呈现出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新气象。

  强化载体,激活党建“新引擎”。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党建工作,把活动开展与理想信念教育、业务能力提升、密切干群关系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以活动抓党建、以活动助党建、以活动强党建之路。认真对照《创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过“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减税降费、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捧起一本好书,营造书香税务”、“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等主题团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团结队伍、激发工作活力方面的积极作用,全方位多层次让党建工作“活”起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