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直播带货”店 拓宽发展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市场潜力迎来集中释放。在助力企业和个体复工复产面前,“直播带货”频上网络媒体热搜,不少商家选择以直播带货方式促进经济发展。额济纳旗大漠源特产店的店主杨玲此时正忙碌着,一同忙碌的还有身着民族服饰的税务工作人员,一方卖货物,一方带政策,共同在直播间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

  “疫情期间,为了有收入,我做起了网络直播卖货,随着成交额的增加,消除了前段时间销量堪忧的焦虑。”店主杨玲开心的说道。据了解,额济纳旗大漠源特产店是一家经营特产销售的个体户,疫情期间,为保证营业额,杨玲开始试水直播带货这种新业态,通过短短两个月,已成功直播130余场,销售额达万余元,销量最好的特产是一种由枸杞、苁蓉等组合而成的泡酒料,已销售100余袋。

  直播现场,杨玲一边介绍着她家琳琅满目的本地特产,一边和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热情互动,聆听着疫情期间适用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讲解。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邱健对产品泡酒料品尝后进行大力推荐,并在现场发起“我为家乡特产代言”活动,助力产品销量增长。“希望有更多家乡人、消费者关注额济纳文化和特产,助力额济纳走出发展新思路。”工作人员洪格尔珠勒在直播间诚挚的说道。一旁的杨玲也感慨到:“你们亲自来参与直播、讲解政策,帮助我销售特产,让我们个体户心里倍感温暖,一方面通过增加用户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产品,另一方面也详细了解了具体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一举两得。”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额济纳旗税务局将加强线上线下宣传融合,通过参与、体验“直播带货”,用流量热度带动商家产品销量,用新颖的方式优化税收宣传,全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额济纳旗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添柴添火添加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