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心里有“底”,政策服务到位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发生以来,额济纳旗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了解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进度,做到心里有“底”,政策服务到位。

税收减免,守护商家善举“正能量”。额济纳旗金羊办公用品店是一家由本地人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复工营业较早,疫情期间向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捐赠一批总价值2万余元的疫情防控物资,用于支援学校抗击疫情,为复工复课做准备。额济纳旗税务局得知这一爱心之举后,及时上门为其讲解疫情期间关于捐赠的最新优惠政策。额济纳旗金羊办公用品店法人何振元说:“疫情期间国家税收政策给力,我们复工经营更有信心。”

政策支持,成为企业经营“定心丸”。额济纳旗政府宾馆是一家餐饮住宿企业,复工后,通过“早餐外带,避免堂食”的形式开展经营。额济纳旗税务局协同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对企业经营状况进行了调研,餐饮部经理花海燕说:“我们复工后进行早餐销售,一是为了获得经济收入,二是方便疫情期间人们吃到健康早餐。”额济纳旗税务局针对目前经营模式,建议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形式办理涉税业务,并就最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相关政策进行讲解辅导。

贴心服务,按下企业复工“快进键”。额济纳锦达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煤炭加工销售企业,受疫情影响,一直处于停工状态。额济纳旗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向企业财务人员、法人及时询问了解复工进度,得知目前企业经营困难,建议办理延期申报缴纳税款,集中资金将生产提上日程,通过详细介绍建议企业用足用好疫情期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额济纳旗税务局在配合地方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的同时,全面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添足动力,多措并举做到政策到位、服务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