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战“疫”助力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疫情发生的风险,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网上办、延后办、预约办等方式和途径,最大限度的实现涉税事项业务办理不进厅、不接触、少进厅、少接触,为疫情防控添力,保证征纳双方的健康和安全。  

网路畅通,办税安心。为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税企钉钉群等多种方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倡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尽量减少现场人工办理业务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让更多纳税人实现“在线办、不见面办、不出门办”。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和停留时间,做到 “非必要,不到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约服务,办税舒心。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对应不着急办理的税费业务延后办理,对紧急确需到办税厅办理的涉税事项,通过对外公开的预约电话提前预约,办税服务厅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预约情况合理安排办理时间,避免集中办理,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接触,在办税人门口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办税缴费服务提示”请佩戴口罩和做好自我防护的温馨提示,并对进厅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截至3月初我局共受理预约办税纳税人20余人次。  

线上答疑,办税暖心。对外公开咨询电话,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多渠道开展网上办税辅导,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理过程遇到的问题,做到线上答疑,快速、准确响应纳税人诉求。真正实现联防联控不放松,纳税服务不间断。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顺利网上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自采取“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我局共接听辅导纳税人电话300余次,远程辅导纳税人2次,钉钉直播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解答1次,税企微信群解答纳税人问题30余次,税企钉钉群解答纳税人问题20余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