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红装爱武装 税务巾帼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三月已至,阿拉善的春风却依旧裹挟着丝丝寒意,让人们不禁系紧棉衣。往年,爱美的姑娘们早早就已穿扮起来,准备迎接温暖靓丽的春天,迎接属于她们的节日--国际劳动妇女节。然而,今年春的讯息似乎比以往来的要晚一些,她们的面孔掩藏在口罩下,却比往年更加期盼着“春天”的到来。  

春风来不远,只在屋东头。有一群春天的使者不停的在忙碌着。她们有的在防控一线,测量体温、查验登记,向来往的人们报着声声平安;有的坚守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做好服务,向焦急的纳税人传递暖暖温情……  

她们是这个注定难忘的春天里别样的色彩,她们就是高新区税务局的女税干们。  

一心抗疫,一名服务人的坚守  

在这场突如其来席卷全国的疫情面前,看着身边的榜样力量,她总想着能为此次抗击疫情做些什么,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得知战“疫”期间办税窗口需要有人坚守岗位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并投入到工作当中,每天早上提前到岗,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纳税人树好引导标语,把不辞辛苦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了能够使办税绿灯亮起来,让纳税人能够安全快速的办理业务,她坚决执行局领导下达的防控措施,通过预约办理、电话、网络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让纳税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依然能够放心地走进政务大厅,安心地走回自己家里。  

在接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她又积极响应,与无数志愿者一起走进社区,为平凡的劳动者们筑牢防线。6岁的女儿只能送到公婆家,由两位老人代为照料。一边是心里惦记的大家,一边是不能割舍的小家,一天的繁忙结束,跟她视频的女儿总是问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孩子太小,不懂的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知道妈妈又去上班了。作为一个母亲,她亏欠了孩子,可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攻坚战中,她无悔自己的选择。  

她就是高新区税务局办税窗口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唐连兄。  

一台电脑,一名女税官的牵挂  

三年没有回乡过年,2020年的春节,她终于如愿回家了。这样一个本该与家人其乐融融的假期,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情打断。  

在得知疫情防控期间返回单位要进行隔离后,为了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她迅速办好相关手续,即刻启程,开始了居家隔离生活。长期养成的良好习惯不会因为隔离而改变:每天早上7:30打开学习强国,学习系列讲话,关注时事,掌握疫情最新动态,然后坐在电脑前,随时关注单位微信群中的各类通知事项,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为前线的同伴做好后盾,是她单一而重复的“居家办公”生活。  

“我和我的单位咫尺天涯,当视频接通的那一刻,我眼睛湿润了,小小的视频把我和单位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视频会议连通了你我她,我又学到了新政策,一个小小的视频使我和我的单位天涯咫尺。”参加完单位云视讯会议后她激动又感慨的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她虽不能和大家在一起并肩作战。但是她却心系集体,把时间利用起来,储备知识、充实自己,为正式到岗打好理论基础,不能深入一线,就用另一种方式贡献抗“疫”力量。  

这是付荔枝和马瑞瑞,两个年轻妈妈的牵挂,两个女税官的蓝色担当。  

一张笑脸,一个志愿者的日常  

天未破晓,在这个拥有1200多人口、基本上是外来住户、绝大多数居民在工厂工地上班的小区,已经有大量夜班返家和早班务工的人来来往往,一辆普通的电动车、一个自制的防风罩、一双破旧的棉手套是这个小区绝大多数劳动者的标配;而一顶简易的帐篷、一把红外测温枪、一件税务牌棉大衣是她的装备。  

当遇到提着米面的婆婆,瘦弱的她会热心的帮忙拎到家门口;当看到路边的市政服务人员,暖心的她会一一为他们测量体温;当上下班高峰期到来,她灵活应变将焦急回家的人们安排的井然有序;当零下十几度的寒风划过她青春的脸庞,她依然握着测温枪站得笔直……值岗生活让她成了小区居民的“老熟人”,大家都对这个税务局的小姑娘竖起了大拇指。  

一本“志愿日记”是她随身必备的物品,她用自己的笔尖记录了志愿生活的点滴。她是志愿大海中的平凡一粟,却以税务人之名,散发着光和热,成为了自己的小太阳。这个平日里被大家照顾的小妹妹,孩子气的小丫头,却在这场战役里,显得格外坚强和坚定。  

她就是万星语,高新区税务局的一名可爱的青年志愿者。  

“她力量”之贡献,“她智慧”之非凡,在这个春天,高新区税务局女干部留下了美丽的印记:防疫前线的“女战士”姚红霞,“最强保障后盾”赵璞,主动请缨的“新手妈妈”张廷妍,“很硬核也很细致”的贾子怡,“知心姐姐”李佳蓉,积极落实惠企政策的张静梅……一个个平凡的她,汇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大能量”。  

业已兴,路正长!2020年的“三八节”注定不同,但相同的是,每一个“她”都依然在我们身边,她们如春光明媚,如春意暖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