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聚焦“四力”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右旗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获得感。  

精心编写《政策汇编》,优惠政策落实更给力。以“抗击疫情,税企同行”为理念,精心编写《应对新冠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汇编》,组织专门力量对最新发布的税收优惠、延期缴纳、延长申报期限等政策进行梳理解读,并通过i税服务平台直播课堂、纳税人微信群、电视台公告等途径渠道,及时向纳税人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文件,做好宣传与辅导,不留死角,让涉及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应退尽退。  

远程帮助复工献策,数据服务大局更尽力。积极联系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针对企业获取原材料和产品销售存在的困难,积极利用发票监控平台,为企业提供供应链数据,帮助企业拓宽原材料采购及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企业扭转资金困难,积极恢复生产。充分发挥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尽力为各类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服务,为旗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开通办税“绿色通道”,“非接触式”办税更添力。积极开展“非接触式”、“经办不见面”及“预约办税”等特殊时期工作模式,推广网上办税渠道,公布疫情防控期间涉税预约及咨询电话,及时发布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通知,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环境。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所遇到的困难,开通绿色通道,采用快报、快审、快批的方式,特事特办,要事简办,确保企业发票供应充足,精准到位、务实有效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成立网络“战疫”队伍,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力。抽调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干部值守纳税人微信群,实时解答涉税疑问和政策咨询,及时解决中小企业的涉税难题,并专设由5名业务骨干组成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小组,做好线上远程指导服务。在向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服务的同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增强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继续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切实加强内防内控的同时,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以更加严明的纪律监督,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