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防控关”,筑牢“阻隔墙” ——阿拉善右旗税务局坚守包联小区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旗上下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之际,阿右旗税务局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到包联的巴丹吉林小区报道,深入一线,服从社区统一安排部署,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各项防控工作,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您的安全,由我守护”。包联的巴丹吉林小区,是此次巴丹吉林镇区域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居民达1803人,人员构成复杂,外来人员和老年人较多,防护意识薄弱。为有效筑牢居民健康“安全线”,旗局党委2个党支部组成的突击队与志愿服务队共35人,16个小时轮班值守,对辖区内人口进行全面排查了解,排查出多名外地返乡未备案人员,使社区疫情防控基础信息得到极大的完善;落实监测点设置,设置安全线,保持距离,相互保护;排查出入车辆,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对小区出入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在小区门口张贴宣传海报,向出入小区居民发放疫情宣传页,设置“小喇叭”,多方面加强健康宣传,引导公民规范防控行为;积极协助防疫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实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商讨日常防疫工作情况。用辛苦的付出保百姓平安。 

  在疫情防控中,党员突击队每名党员始终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履职尽责。多日来,冒着严严寒冬,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并主动为自行隔离在家无法购买生活用品的群众购买蔬菜、日用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老党员刘淑英以身作则,主动到岗,实时与包联社区驻守的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沟通隔离群众情况,确保包联社区防疫信息渠道畅通、信息准确。年轻税干魏纳斯主动参加志愿服务队,不管是不是自己的班,只要一有时间就来到小区检测点,志愿开展服务,为疫情防控出力。旗局党委班子轮班带队,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鼓励年轻同志坚定信心,积极落实旗局疫情管控的各项措施。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阿右旗税务人将继续义无反顾的全力奋战在“疫战”一线,深入践行服务为民的崇高使命,我们坚信“阴霾终将褪去,黎明就在眼前”,疫情不退,税务铁军不退!税徽熠熠,我心蔚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