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大厅里的全能“话务员”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3日,是因疫情延迟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额济纳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邱健早早来到政务服务大厅,门房李大哥带着口罩远远地打招呼:“小邱过年好啊,大厅所有业务都暂停办理,你怎么还来啦?”邱健一边登记一边答道:“我们要做好值班、接好电话、排好预约,非常时期‘非常 '服务嘛!” 

  铃铃铃…“喂,你好,额济纳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有什么可以帮您?”9年的窗口工作经历使邱健接听电话时专业而不失柔和,“你好,我是博源实地的小郝,我想问一下今天可以下载《海关缴款书稽核比对结果通知书》吗?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办法从口岸去旗里。”“郝会计你好,从20201月所属期起,您在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对查询到的海关缴款书电子信息进行勾选确认后,就可以进行增值税申报,不需要再下载《海关缴款书稽核比对结果通知书》,以后啊,您也不需要再通过原有渠道录入海关缴款书信息了。”“哎呀,这对我们口岸的企业真是大好事,口岸离旗里90多公里,因为这个事我们月月需要来回跑,耗时耗力呀,这下就方便喽!” 

  铃铃铃…“喂,你好,额济纳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有什么可以帮您?”“喂,丫头,医保能不能交啊?” “阿姨,是需要缴纳您的个人医保是吗?” “嗯,是的。” “现在疫情严峻,您可以等过段时间再办理吗?”“丫头啊,我们老两口岁数大抵抗力不好了,我们打算今天把这事办了明天就去牧区常住啦,你想想办法帮我办了吧,啊。”“阿姨您别急,那我帮您预约到11点您看可以吗?”“能办就好,几点都行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阿姨,请您11点钟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政务服务大厅1号税务窗口办理。”“好好好,丫头,谢谢你啊!” 

  铃铃铃…“喂,你好,额济纳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有什么可以帮您?”“咦咦咦,疫情防控期间还有人值守窗口呀,我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打的,还真有人啊!是小邱吧,我是中兴铁路的赵会计啊,要更正下201912月的增值税申报表,看你们局发的通知办业务需要预约,帮我预约一下吧?”“赵会计,现在是非常时期最好减少外出,而且黑鹰山到额旗通行也不方便,您把申报表扫描件发到我邮箱我为您更正吧。”“不用带报表过去了?”“不需要了,‘特事特办’嘛。”“小邱啊,你们真是处处为我们着想,实在是感谢。我们公司购买了口罩,给你们邮过去些啊!”“不用不用,我们局里已经购买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品,优先对前台工作人员进行了发放,放心吧,感谢您的支持!” 

  铃铃铃…“喂,你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额济纳旗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暂停办理业务。“不见面”不是“不能办”,额济纳旗税务局通过钉钉、微信、中国额济纳网站等渠道推送《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温馨提醒纳税人尽量采用“非接触式”途径办税,加强涉税咨询、预约电话宣传力度,实行弹性工作制,每日安排值班人员,负责电话接听、网上申领发票发放等事项,保证非常时期每一通电话都有人接听,每一条咨询都有准确答复,每一个需求都能合理解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