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蓝色誓言”守望“繁花盛开”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已经在中华大地肆虐一月有余,范围逐步扩大,感染人数日渐上升,这是一场波及全国的灾难,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严峻的形式,中国人民没有被打倒,专家组、医生、解放军、志愿者,置生死于不顾,舍小家为大家,前仆后继赴疫区,我们被这些无畏的“逆行者”感动着。疫情之下,作为税务工作者的我们,虽然不能奔赴前线,却也用我们的行动,成为战疫中的“蓝色逆行者”。闪亮的国徽,金色的麦穗,蓝色的制服汇成一股“蓝色力量”投入到这场全国的“抗疫”战争中。  

             “一路过三关,也要做好防疫工作”  

  假期结束前一天 ,赵生福局长第一时间赶往单位,部署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在开具相关证明后,途径三道检查关口,终于到达单位。没有片刻休息,为职工量体温、发放防疫用品、成立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他坚定的表态:“一路过三关,也要做好防疫工作,要做到工作不耽误、人员保安全,群众保满意。”副局长刘文说:“用我们的辛苦,换大伙儿和纳税人的安全健康,我觉得很值”。  

              “非接触式办税为您保驾护航”  

  疫情不仅牵动千家万户,更事关万千企业。“叮铃铃……”急促的电话铃声回荡在办税大厅,党员先锋岗上的税务干部接起了电话,“我是阿拉善盟腾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请问这几天可以办理发票业务吗?”,纳税人的语气中充满了着急和担忧。在询问完基本情况后,了解到纳税人的业务诉求,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为纳税人发送了网上办理流程,指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的方式办理了业务。“你们用非接触方式办税为企业保驾护航,让企业充满了抗疫信心”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说到。  

               “送您一个口罩,请您戴好”  

   一名行色匆匆的牧民来到办税厅,“我是阿敦高勒嘎查的牧民,我要缴纳医疗保险”,看她未戴口罩,办税厅主任包海春立即拿出一个口罩递给她说到“送您一个口罩,请您戴好”,在为她测量体温后,一切正常,看到缴费人紧张的眉头舒展了许多,包主任拿出手机为缴费人演示在手机上缴纳医疗保险的操作方法,还贴心的送上一份防疫宣传手册,嘱咐纳税人出门戴好口罩。缴费人感激的说道:“口罩一直不好买,我又着急交医疗保险,就这样出门了,谢谢你们的贴心服务”。这只是办税大厅发生的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传递的是一份爱心,一份责任,一句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发生,这也是奋战在基层抗疫前线税务人的缩影,他们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当做前线,赵生福局长那句普普通通的话:“工作不耽误,人员保安全,群众保满意”,道出了税务人的“蓝色誓言”。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守望繁花盛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