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打响疫情阻击战确保优质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阿左旗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响疫情阻击战,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在抗疫期间的不同涉税服务需求。

打响“足不出户”网络战。及时发布《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倡议》,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然人扣缴客户端、个人所得税APP等网络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大大减少了现场办理税(费)人员比例,最大程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打响“预约办理”时间战。针对部分必需到办税大厅现场办理的涉税事项,纳税人可通过拨打相应办税服务厅的咨询电话进行预约,并凭借预约短信到指定办税服务厅按时办理,通过分时间分批次进行错峰办理涉税业务,缩短等候时间,尽可能避免人群聚集。

打响“安全防护”保护战。阿左旗税务局已启动《办税服务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定时对办税服务厅、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门把手、座机电话、自助终端设备、自助办公设备等公共设备进行擦拭消毒处理,实行一门进出,进入大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办税服务厅还实施身份检验、体温检测等疫情排查措施,竭尽全力降低现场办税感染风险。

打响“强心壮志”心理战。阿左旗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自觉通过朋友圈、QQ群等方式转发防疫纳服信息,这些信息有针对性地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事走网路”操作指引,同时向社会大众传递科学防疫措施,也传递了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