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网上办+预约办”确保服务不减速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这疫情以来,大家一直都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即使出门也是戴着口罩和其他人离的远远的。之前就担心不能按期办理缴纳账本印花税的事,怕税务局不上班,或者办税窗口人多不安全,没想到刚有这个疑虑,税务局就发了网上办税和预约办税的通知,我和办税厅主任进行了电话预约,现在过来看到办税大厅的各种防疫措施到位,来办税的纳税人也不多,发现我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这是过来办理印花税的中宝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办税员说。自疫情爆发以来,高新区税务局推出“网上办+预约办”服务举措,切实做好节后纳税服务工作。

网上办,快捷省心。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微信群、QQ群、i税服务平台发布办税服务提示及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指南,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络办税,建议广大纳税人在办理业务时,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i税服务平台、自助办税服务厅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减少现场办税次数,尽可能做到“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到窗”。自23日至今3天时间,共接到电话咨询22次,办理线上涉税事项1224件。

预约办,准确放心。考虑个别特殊业务必须到现场办理,我局采取预约办税模式,在电话中进行“一次性告知”,提示需携带的资料,并提醒纳税人佩戴防护用品。为保障纳税人和税务干部的安全,办税服务厅与政务大厅统筹协调,对前来办税人员要求佩戴口罩入厅,并进行红外测温、实名登记,确保出入有序,避免纳税人聚集。办税厅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上岗,并在柜台设置隔离板,避免双方近距离接触,进一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每天定时对办税厅工作区域、自助办税终端、发票发售机等设备、休息等候区进行擦拭消毒,全方位打造让纳税人放心,工作人员安心的办税场所。目前,共受理预约办税22件,已办理3件。

高新区税务局将始终把纳税人放到第一位,守初心、担使命,确保纳税服务不减速、不降质,疫情期间为企业助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