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右旗税务局:“四个坚持”着力提升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数据质量管理工作,构建更加完善的数据质量体系,阿拉善右旗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四个坚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扎实提高数据质量水平。 

  坚持化整为零,责任到人。按照需要将每条需要治理的数据都分配到责任人,将问题化整为零,做到“谁治理,谁负责”,逐条逐户修改数据、分析数据、关注数据,切实做好数据核查核准工作。 

  坚持严格把关,控制增量。注重加强日常数据管理,严把数据录入关,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指定专人监控数据质量,做好数据修改台账管理,把好源头录入、过程监控、修改核实、绩效监督4个关口,确保数据修改底数清、职责明、见效快,对风险进行防控,做到清老杜新。 

  坚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将数据质量治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设置专人负责数据质量治理工作,严格督查考核。通过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通报结果及跟踪问效等方式,以考促干、以考促管,严把数据录入关,明确风险数据的应对与责任,确保数据质量监控工作常态化。 

  坚持加强培训,提高实效。组织前台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在学懂政策、弄通文件规定的口径、吃透数据的差异性上下功夫,做到“学懂、弄通、吃透”,规范纳税流程,从源头上避免新增问题数据的产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