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两项机制”“一岗一电”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额济纳旗税务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建立“两项机制”畅通咨询诉求渠道,通过“一岗一电”强化政策解答,全面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入“袋”。 

  “两项机制”畅通诉求渠道。建立“减税降费问题收集机制”和“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以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咨询为主,以微信宣传、纳税人座谈会、上门辅导等多种形式为辅,全面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全方位响应纳税人诉求,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 

  “一岗一电”强化政策解答。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问题咨询专岗,在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小组办公室设置减税降费问题解答电话,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对标对点及时回应。能现场解决的诉求和意见即时办结,不能现场解决的,向纳税人说明原因,由首次受理企业诉求的部门对诉求和意见进行登记,上报减税办实时汇总分类,并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限给予答复。 

  全面强化督导问效。对各个渠道收集的整改类问题进行梳理,依据职能进行逐项分解,明确完成时限。建立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工单和台帐,对纳税人诉求和意见进行持续跟踪,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对账销号。加强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解答回复的督察督办,并做好诉求和意见整理、归纳分析总结工作,及时找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改进和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