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推行“五学”模式 点燃主题教育学习热情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额济纳旗税务局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着力在创新学习方式上下功夫,全面推行“自主领悟学、集中研讨学、及时跟进学、典型引领学、警示教育学”“五学”模式,推动做实理论学习。

自主领悟学,在涵养信念中坚守初心。以深学深思、悟透悟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党委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干部全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每天自学不少于30分钟,以上率下扎实开展自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集中研讨学,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税务系统本职工作,广泛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活动,党委班子带头开展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和4天的专题讨论,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支部以“学习教育强化周”为开端,开展为期9天的集中学习和2天的专题讨论,引导广大党员校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指针和精神坐标,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及时跟进学,在对标对表中洗涤思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电视、报刊等多种媒介,及时跟进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党支部紧扣主题主线,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做到时间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行动上跟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典型引领学,在传递精神中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时代楷模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看望“治沙愚公”苏和老人,学习其坚守梦想,驻扎大漠黑城十多年的胡杨精神和梭梭品格。引导党员干部从身边人的优秀事迹中唤醒使命初心、凝聚奋斗力量。

警示教育学,在时刻警醒中筑牢防线。坚持把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将警示教育学习内容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范围,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党员干部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严守党的纪律“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