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深化“一对一”专项辅导工作, 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根据总局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阿右旗税务局针对税负上升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展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并做好税负下降典型案例分析,切实帮助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

一是强化数据分析,精准把脉问题。为确保调查辅导精准开展,通过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管理系统、防伪税控系统、电子抵账系统的数据,对税负增加企业的基础数据进行细致核实,结合申报数据、开票数据、认证数据等信息,深入挖掘增税原因,主动与纳税人沟通,逐一了解企业实际经营和政策运用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分类辅导,突出培训效果。重点关注符合不动产一次性抵扣、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加计抵减等政策纳税人的数据动态,对不同行业纳税人开展针对性辅导,从源头消除错误申报,做到纳税人对政策应享尽享。

三是宣传形式丰富,释放政策红利。通过微信公众号、QQ号、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等多种途径,与党团活动结合,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牧民家中,在广场、公园等人流较多地点,进行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册并解答企业疑问,把政策送到位,把红利充分释放。

截止201910月,阿右旗税务局320193月前待抵扣不动产进项税额纳税人已全部抵扣相应进项,2户符合加计抵减政策纳税人已全部享受加计抵扣政策,1户税负增加纳税人,其税负趋向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