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持续开展“三问三送”服务助力金秋旅游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十月,风和意浓,额济纳旗2019年第二十届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驻足。据旅游部门统计,截至1011日,额济纳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1.34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20万人次左右,旅游综合收入18.93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旅游市场整体呈现稳步增长、周期拉长、客源地多元化等特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旅游业发展,额济纳旗税务局围绕旅游产业,紧抓胡杨节有利时机,组成旅游业专项服务小组,走访景区、住宿、餐饮三大行业,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税人“问需、问计、问效”,“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持续开展“三问三送”服务。

专项服务解难题。旅游业专项服务小组深入入户走访,全面掌握门票供应、减税降费政策、发票自开及代开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辅导税收新政,送上“税收政策及时雨”,打好“企业发展金算盘”。走访期间,阿拉善禾天下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额济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额济纳旗充分利用‘生态+民宿+赛事+旅游’的模式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根,税收服务措施愈加便利,确实帮我们解决了困难,推动了企业发展。” 

自助办税便民需。额济纳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餐饮、住宿、特产销售等配套产业的兴起和发展,对办税服务的需求也日渐增长。针对胡杨节期间发票领购量大这一问题,额济纳税务局在自助办税厅增加了发票自助发售终端,值班人员现场进行辅导,纳税人可随时随地领购发票,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办税。一名蒙餐经营者说:“由于我本人汉语表达受限,虽然看到有发票自助发售机,但不太会用,你们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帮我顺利领到了发票,我特别高兴,真的是谢谢你们了。”

长效机制促发展。为确保税收服务持续提升,额济纳旗税务局在稳固专项服务,推进自助办税的基础上,将根据纳税人的现实需求,依法解决涉税难题,依法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额济纳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积极推进额济纳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