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三步走”为英雄会黄金周添薪续力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阿拉善英雄会--每个越野人梦中的远方,所有e族族友的终极自驾目的地。“2019越野e族•14届阿拉善英雄会”启幕在即,全国各地的越野爱好者再次从四面八方赶回腾格里沙漠腹地,追寻他们心中的远方,释放深埋心底的激情,感受身体里的热血涌动......届时将举办世界最大规模的越野赛事及房车户外盛会、沙漠电子音乐节、全国沙漠户外美食节等多项活动。面对即将到来的此次盛会,阿左旗税务局着眼于由传统行业向旅游行业转变的新形势,紧紧抓住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这一重大旅游项目,主动作为着力强化旅游业税收征管。   

第一步减税降费全面落地。在英雄会主会场派驻税务干部加强实时管理、纳税辅导和涉税咨询服务,印制大量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材料,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上门活动,征询企业意见,解答涉税咨询。通过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畅通涉税信息交换渠道,强化涉税信息共享,增强税源监控力度,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协税护税的浓厚氛围,形成严密协税护税网络,提升税收管理质效。   

第二步调查摸底加强征管。阿左旗税务局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英雄会期间的税收征管工作,明确工作流程和责任分工,进行经济形势预判与税收分析,对税收征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一一解决。由局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部门进行走访,组织税务干部分区域、分行业巡查,深入税源掌握第一手涉税信息,实地核实了解梦想文化旅游公司、中电智云和苍天大漠公司线上业务开展情况,了解苍天大漠公司与第三方平台公司公司的签约情况,摸清企业英雄会期间各项业务收入的互联网线上程序。同时切实加强与财政、市监、公安、交通、文旅投公司、中电智云控股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协作配合,横向数据比对掌握本年主体运营公司的具体运营状况,纵向数据比对掌握每个行业的经营情况和各项业务预订情况,全面摸清税源底数,提高数据的精准性。  

第三步优化服务打造品牌。因此次盛会时间长、活动多,为确保税款足额入库,阿左旗税务局为英雄会餐饮、住宿等相关企业、行业纳税人开通办税服务绿色通道,并自91日起逐户电话通知纳税人前来领取各类发票,引导纳税人依法使用、开具发票,不断强化旅游业企业的发票管理工作,全力堵漏增收,集中优势征管力量,发挥团队服务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在宣传最新政策的同时联合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力争以最佳的流程,最少的环节实现最方便、快捷的高效服务,优化办税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