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税务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保障安全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新年伊始,为保障机房网络安全,阿拉善盟税务局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机房安全大检查行动,进行以防范电源故障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针对检查及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短板、隐患等及时排查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实现以检促管,以练代训,确保网络安全不掉链子、不出岔子,为全盟网络安全管理扎实、有序推进夯实基础。 

  全面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针对机房安全检查中发现的账户授权未及时回收、不再使用设备没有关闭等问题,对网络准入系统、实名认证系统、服务器远程登录系统等进行全面排查,回收不再使用账户授权13人次,对机房设备使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关闭不使用设备6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减少电力消耗。 

  安装智能设备,提高应急效率。针对机房电力安全状态管理人员无法实时掌握问题,安装智能电力监测设备,实现电力供给状态通过手机即可随时随地查看,电力供给如出现故障,第一时间拨打预设电话报警,极大提高了机房安全应急管理效率。 

  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故障排除。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过程中,针对UPS系统及机房精密空调工作异常、后备电池组连接线接头异常高温、电池组供电不平衡等问题,及时分析原因,查找故障,制定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排除电源频繁通断、缺相、欠压等问题,在中心机房安装自动重合闸保护器,重新压制故障连接线接头14个,更换故障蓄电池一块,隔离外界电源异常供给带来的故障隐患,确保中心机房电力供给的安全可靠可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