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练兵 骨干带头 力促货劳税条线能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良、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的货物劳务税条线干部队伍,阿拉善盟税务局货劳科围绕区局、盟局相关安排部署,制定学习方案,积极探索“互联网+学习”新模式,将常态化练兵搬到“云”上,让货劳税条线能力大提升走“新”更走“心”。

  用活“云”上领学,强化骨干带头营造氛围。阿拉善盟税务局货劳税条线依据区局货劳税条线“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业务大比武有关要求,创新“自选动作”,在全盟货劳税条线甄选5名业务能手,充分调动业务能手积极性,发挥其经验丰富、基础扎实的优势,每天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云端领学”,进行半小时集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留抵退税、税收发票、风险防控等知识点上下功夫,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实现思想与业务能力双提升,同时,对相关业务的整个操作流程及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交流探讨,并在次日有针对性地对前一天学习内容轮流出题进行“练兵抽查”,并以7天为周期再对前一周所学内容进行“定期测试”,达到温习巩固、强化记忆的效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

  用好“云”上共学,夯实真学真懂形成合力。全盟货劳税条线上下联动、密切交流,紧紧围绕“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制定条线人员全体参与的“小直播”、“大讲堂”计划表,分税种、分专题、分阶段对标对表开展“云端共学”,培养条线人员养成“围圈即学”的习惯,逐步形成“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体系。每周通过学习兴税“2022能力大提升货物劳务税条线日常练习题”答题测试不少于3次,保证每日学习不少于2小时,促使条线人员巧妙利用碎片时间,勤练习、多积累,学在日常、练在日常。截至目前,已开展“小直播”6次、“大讲堂”1次,线上参学率均达到100%。

  用精“云”上互学,突出知行合一见行见效。融学于干方能融会贯通,阿拉善盟税务局货劳税条线高度重视学习的连贯性、持续性,立足岗位职责,结合时事热点,边学习边总结,边实践边完善,通过“云端互学”跟踪学习进度,检验学习成果,分享学习体会,集“云端”众智、破时空限制,随学随用、随查随改,突出实干实战实用,真正把所学所获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力争面面俱到、面面皆优,确保不落一人、不缺一项,进一步拓展本条线“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岗位胜任力,切实长才干、强业务、精本领。截至目前,全盟货劳税条线已分别于11月3日和11月22日完成2次业务大比武考试,从多维度综合考查了货物劳务税条线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