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法治信仰 铭记宪法宣言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下午,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阿拉善盟税务局与阿左旗税务局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激励广大税务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盟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连厚携盟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并作讲话,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万寿主持活动。

  活动在集体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拉开序幕,“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已经确立,并将继续加强......”通过诵读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税干守法遵规,牢固树立起税收法治公信力。

  紧接着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共唱国歌,进行宪法宣誓仪式,李连厚局长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七十余字的誓言,表达着税务干部对宪法权威和宪法精神的崇高信仰;牢牢紧握的右手,表示着税务干部践行庄严承诺,捍卫法治理想的坚定决心。

  宣誓活动后,李连厚局长结合实际情况,对如何在全盟税务系统更好的落实宪法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在税费征收工作和税收执法活动中,需要税务干部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讲规则、重规范、守规矩。一是要讲规则,带头维护税法权威。税务干部在工作中要养成有法必依、行事有规、照章操作的良好习惯,切实树立起规则意识,干工作讲规则,干业务有依据,坚决摒弃凭经验、靠感觉的行事风格,善于在讲规则中规避风险、提升质效,时时刻刻把法律法规、制度规范挺在前面。二是要重规范,切实增强执法公信。税务机关是与市场主体打交道最多、联系最紧密的单位之一,要切实做到规范执法,全面统一执法标准、执法程序,防止出现粗放式、选择性、“一刀切”等执法问题,真正落实好“三项制度”,让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推进税收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三是要守规矩,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税务干部要始终树立法治观念,筑牢执法公正的底线,自觉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税务干部的身份叮咛自己,自觉尊法守法,自觉执行党纪政纪,在守规矩中树形象、亮身份、扬正气,行正不惧监督。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阿左旗税务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广大税务干部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下一步,阿拉善盟税务局将带头普法、护法、守法、用法,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形式,让宪法及税法走进日常、贴近群众,以精准执法和精细服务,不断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为推进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厚植法治根基,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