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服务解难题 致谢锦旗述真情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11月9日,阿拉善盟辰煜广告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将一面印有“办事快捷高效 真诚服务暖心”的锦旗送到了阿拉善盟税务局远程服务中心,对其优质服务和贴心办事予以高度赞扬和由衷感谢。

  据了解,阿拉善盟辰煜广告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办企业,在首次开具发票时遇到了难题:根据系统指引,在进行操作过程中屡次被提示“无法录入银行账号信息”,经反复修改操作后问题依然无法解决。心急如焚的柴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拔通了阿盟税务局税费协同热线电话进行“求助”。阿盟税务局远程客服人员通过电话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但问题仍未彻底解决。随即,客服人员立刻启动备用“方案”,依托钉钉与纳税人进行了远程视频连线。通过远程授权登陆纳税人电脑,指导其在电子税务局逐一排查问题,最终完成了数据录入。同时,主动告知纳税人“因系统数据同步需要时间,如有问题,请您再次致电,我们会帮您直接转办主管税务局进行处理,无需您再多跑路”。不久后,税费协同热线电话再次响起,传来柴女士感激而欢快的声音“有了远程服务,我们这些新企业再不用担心了”,这是解决难题后的开心,也是对远程服务的认可和对税务客服人员的感谢。

  纳税人的“点赞”是对阿拉善盟税务局远程服务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更是期待和责任。一直以来,阿拉善盟税务局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把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贯穿工作始终,在优化纳税服务模式、简化办税缴费流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特别是近期阿拉善盟周边城市频发疫情、形势严峻,阿拉善盟税务局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以远程服务中心为“小切口”,做实做细“宣、辅、办”等服务举措,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步,阿拉善盟税务局将进一步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协同服务,优化内部流转环节,提高办税缴费效率,促进纳税服务质效往深里推、往实处走,使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为民办事的初心、优质服务的真心和纾困解难的信心,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