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绿色机关 共享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阿拉善盟税务局在6月13日至19日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为主题,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引导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了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定位清晰,着力打造节能宣传品牌。阿拉善盟税务局高度重视宣传周工作,各部门明确分工、相互配合,积极推动节能宣传的进行。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宣传手段,将节能宣传周打造成为绿色理念的宣传平台,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办公理念,营造崇尚节约的氛围。以宣传周为契机,多角度展示“节约型机关”建设成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以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反对食品浪费等内容为重点,进行交流互鉴,为更好集思广益,拓展节能工作思路提供有益经验。

  上下联动,着力提高节能宣传实效。坚持上下联动,持续扩大活动叠加效应。在组织全盟税务系统税务干部踊跃参与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等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思维、丰富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有奖答题、绿色兑换“主题党日+”节能宣传活动等特色活动,通过上下互补、各有侧重的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广泛参与、特色新颖”的宣传新格局,在为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同时,进一步提高节能宣传实效。

  技术加持,着力推出节能宣传安全新体验。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提高宣传周活动实效,阿拉善盟税务局号召全盟税务系统在办税服务厅等公共区域和单位网站等宣传终端,播放节能宣传片、张贴宣传画,并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环保手袋”,向社会公众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同时,组织全盟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白天不开灯、少开一天车的“云签名”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从小处着手,从多处发力,努力践行绿色低碳新理念,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者、行动者、引领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