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显效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正式实施。为确保2022年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落地,阿拉善盟税务局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确保政策红利落实落细落地,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和动力。

  一是强化走访问需。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唱好“加长版”税收宣传月主角,以惠企利民走访活动为契机,分户梳理政策落实清单,通过局领导与企业“三员”面谈、业务骨干个性化政策辅导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主动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呼声,解决涉税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截至5月27日,共走访企业2776户

  二是强化培训宣传。通过总局、区局开展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视频培训,不断提升退抵税工作质效,确保干部职工政策掌握精准,宣传辅导准确。通过电话联络、纳税人微信群、钉钉税企交流群、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二维码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看得明、记得牢,确保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三是强化办税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办税服务厅业务咨询解答,一方面夯实“线下”服务,各个办税服务厅选派业务精、政策熟的骨干人员充实到办税服务厅导税、咨询岗位,对进厅纳税人做好引导解释工作,充分发挥好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的作用,及时解决纳税人诉求;另一方面畅通“线上”渠道,安排业务熟练、沟通表达能力强、能够胜任其公布职责的人员值守,确保对外公开联系电话工作时间能够及时接听、解答内容规范准确。

  四是强化精准推送。深入贯彻“以数治税”理念,在掌握应享未享数据的基础上,采用集中退税和电子税务局“一键退税”等方式,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有效节约时间成本,让税惠“大礼包”直达市场主体。同时,依托后续的数据监控,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减税办工作组报告,及时发现、稳妥处理,确保政策落实不出偏差、没有遗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