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今年5月,阿拉善盟税务局结合“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八五”普法规划和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依据,在全盟税务系统范围内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月活动。

  组织全员学习,确保精准适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同时,紧紧围绕《民法典》中与税务干部学习和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组织税务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兴税”平台“法治教育”专区常态化学习法律知识,结合一些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背后的法理知识,并通过参与民法典线上知识竞答的方式以考促学,有效扩展服民法典学习的时间和空间范围,提升了自主学习的意识和学习的有效性。

  开展集中宣传,优化法治环境。“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为契机,以“税银企”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主要阵地,区分不同宣传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走访宣传,推动税法宣传进企业,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对实际生活中如何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行了讲解,有效提高社会遵从度。

  突出重点群体,创新宣传方式。在办税服务厅等候区摆放民法典宣传书箱,并通过LED屏幕展播民法典相关内容,针对纳税人关心的与民法典有关的话题开设专栏,制作播放有关民法典的专题页面、主题图文、视频、漫画等内容,引导广大纳税人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同时,积极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小课堂和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让青少年群体在轻松的氛围中不断加深对民法典知识的了解。

  此次“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环境。下一步,阿拉善盟税务局将继续结合实际税收工作,深刻领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含义,让“税民普法”春风吹进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心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