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润万家 “税惠团队”传“星火”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阿左旗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税收宣传月大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靠,让税收红利不打折扣、不走弯路的落到纳税人的口袋里,切实做到“惠企利企”,推动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聚是一团火  用党建汇聚红色动能

  政策从纸头到手头,靠的是落实。自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以来,阿左旗税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局上下迅速统一思想认识,组建工作专班。减税降费工作专班实行党委领导下的专班集中办公制度,其大部分成员是共产党员,也都是税收各个工作领域的业务骨干,工作专班为企业实施“全天候”的税收精准帮扶,做到服务先行、政策直达、无缝对接,帮助企业盘活数据资源、用足用活政策等,让企业真正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企业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可是对于怎么享受并不知道,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上门辅导办理,才让我们真正享受了优惠!”内蒙古太西煤集团兴泰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口中的“他们”说的正是阿左旗税务局的“减税降费专班”。

  阿左旗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深入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在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过程中,每一位成员切实践行以己兴税、以己强国,带着税费优惠政策“礼包”,从管理局出发辐射全旗3700余家企业和18000余名缴费人,以“星星之火”的力量让好政策惠及面更广、传播度更深。

                                                            散是满天星  实干绽放蓝色税务

  爬坡过坎,方向要明,路径要准。阿左旗税务局将此次走访服务作为起点,对管辖企业逐户排查,将“火星团队”的优惠政策辅导浸润万家,让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税务机关的优惠政策和惠民服务。

  内蒙古兰太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开采的企业,因煤矿产能设计过低,一直无法进行生产,前期投入产生了大量留抵税额,同时还要负责贺兰山煤矿和非煤矿生态环境整治任务,资金压力成了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阿左旗税务局第一时间致电企业,宣传解读政策细节,耐心细致的开展了操作辅导,提醒企业及时提交退税申请。“133万元留抵退税一次性到账,办事简,审批快。‘真金白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让我们的贺兰山环境治理之路走得更加坚定!”退税到账后,内蒙古兰太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孙涛高兴地说。近年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倡导下,阿左旗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红利撬动绿色发展,持续为企业赋能增效,助力守护绿水青山,据悉,这笔退税将全部用于贺兰山地区矿山生态环境专项整治

  “内蒙古旭海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属于小型微利企业,符合《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0号 )规定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但该纳税人在1月和2月所属期申报以上三种税费时未享受减免。走访人员发现上述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了该纳税人,贴心细致的向法人和财务人员讲解了“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享受主体,已缴纳的税款如何更正申报并办理退税。“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全国经济面临重大压力,企业员工本盟市派遣市场供大于需,而跨市跨省派遣成本太高,今年我们公司真的就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今年我也不指望挣钱,但是我要保证我的员工不失业。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来的太及时了!我们也会将所退税款用于职工工资发放。”内蒙古旭海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王建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