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部门协作 同心合力助残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给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促进残疾人稳定脱贫增收,阿盟税务局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受邀参加残联、阿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携手举办的“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立足税收职能,提高服务质效,多举措全方位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  

一是送政策。阿盟税务局派出4名业务骨干,以针对残疾人群体及残疾人就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主要宣传内容,与残疾人和招聘企业面对面交流,耐心细心地进行服务问需和纳税辅导。活动当天累计派发各项宣传资料350份,提高了广大企业助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二是促规范。从民政、残联、社保等机构取得各企业招聘残疾人的数据后与金税三期中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进行比对,对发现纳税人未及时享受与残疾人有关优惠政策的及时通知各旗区税务局进行核查与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目前已发现有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旗3户企业相关疑点,各旗区税务局正在核查和政策辅导中。

近年来,阿盟税务局主动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大力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坚持政策与服务同步发力,助残与扶贫齐头并进,在全盟税务系统广泛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让关爱的阳光照进越来越多残疾人的心灵,为推动阿拉善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