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助力工业企业“减”出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额济纳旗税务局持续发挥企业“店小二”作用,强化便民惠民落实力度,先后打出“精细服务”牌、“优惠政策”牌,解决工业企业急难愁盼系列难题,让企业“减”出幸福感,稳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阿拉善盟天风新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风力及光伏发电的工业企业,2021年年产风力发电11269.12万千瓦/时,营业收入达到5375万元。近期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志超在微信上收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电子书”,里面包含该企业经营发展适用的多条税收政策,并附有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流程,能够及时提醒企业完成申报享受,助力企业搭上税收政策“直通车”。  

  “多元化的税收政策宣传方式,让我们能够快速掌握并享受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当前税务部门办理完毕的这笔退税款,是送给我们企业的‘大礼包’,减的税多了,信心也足了,这对于稳定企业经营规模,拓宽新能源建设规模,更好应对市场经济发展实际需求提供了帮助。”阿拉善盟天风新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卫振华说。

  额济纳旗地质矿产开发总公司常年以铁矿地下开采为主业,开采销售下游流向甘肃省玉门市等区域,2021年铁矿石开采量9万吨,销售收入达到1339万元。受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该企业在资金运转方面显得有些局促。额济纳旗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将“六税两费”政策大礼包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告知了减税降费举措,使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在扶持中小微企业上的力度和决心,特别是密集型的税收优惠政策多方面减轻我们的多税种负担,对于企业来说等于吃了一颗‘定心丸’,踏实暖心。”额济纳旗地质矿产开发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好武表示,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落入市场主体的又一红利。额济纳旗税务局结合企业经营情况,按照“摸清底数、分类实施”的方针,精准预测存量、增量留抵退税数据,让留抵退税“真金白银”全部直达矿产企业,精准落入诚信纳税人“袋中”,为市场主体“舒筋活血”,增添动能。  

  额济纳旗广汇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范围为天然气生产和供应的一般纳税人,受疫情持续影响,道路交通运输受阻,营运车辆停运,导致天然气销量大幅减少。额济纳旗税务局通过“云端”大数据筛选,对该企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限时办结退税审批,将税收政策红利精准落实到企业手中,实现“一企一策一退”良好效果,用税力量帮助小型微利企业打通产业发展阻碍。  

  “真是方便了!税务部门当天就让我们拿到了这笔退税,早上9点刚提交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中午退税款就已经到账了,前前后后加起来还不到3小时,为办税效率点赞!”额济纳旗广汇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白荣激动地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