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措施”推进四项非税收入征缴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四项非税收入缴费服务水平,阿拉善盟税务局以提高缴费遵从度和优化缴费环境为目标,通过完善征缴流程,推进互联互通,提升缴费体验,强化内控监督,有力保障了划转工作顺利开展和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将政府支持作为提质增效的前提。全盟各级税务部门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四项非税收入工作的有力支持,建立“政府统筹协调+税务主责征收+部门协同配合”的征缴工作机制,并进一步明确部门工作职责,畅通征收缴费渠道,确保四项非税收入征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将协同共治作为提质增效的关键。拓展协同理念,扩大融合半径,延伸服务范围,将自然资源、城市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等部门纳入已建成的多部门呼转平台,实现更多部门业务“一键式线上咨询,一站式远程办理”,打造效率更高、做法更优、服务更好的税费营商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受理“一键式线上咨询”业务300余户次,“一站式远程办理”四项非税业务83笔。

  将夯实征管作为提质增效的基础。为减少异地缴费困难,积极与自然资源局沟通,采取线上传输票证的方式,建立“办税厅+管理股+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方微信群,将开具好的税收缴款书拍照到群内,经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员确认后,异地划转出让收入款项,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纳”办理流程。

  将政策学习作为提质增效的保障。积极邀请自然资源、环卫等部门的业务骨干授课,组织相关人员学习非税收入相关政策文件、理论知识,并派出业务骨干,采取跟班作业、现场请教、实地学习等方式,到财政、自然资源、环卫等部门学习了解本次划转涉及的非税收入政策法规、业务流程,通过新旧征缴方式对比,加强政策学习,确保划转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