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宪法学习常态化 提升依法治税能力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阿拉善盟税务局沿着宪法的基准,笃行税法的根本,让执法与服务相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从实际出发,突出税务鲜明特色,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促进学法常态化,不断提高税务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创新方法,增强宣传实效。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对宪法知识的宣传,通过张贴宪法图册、发放宣传单、发放网络宣传“一图告诉你我国有那些税收法律”、“尊宪立税福祉民生”,组织宪法宣誓、宪法讲座、社区宣传、观看宣传片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的宪法知识,达到提高法治意识、强调学法用法重要性的目的,真正做到学而有悟。

  二是开展测试,提升宣传质效。认真落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组织干部积极参与2021年内蒙古“宪法宣传周”网上答题,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内蒙古自治区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自测,全盟税务系统共计700余人参与答题,进一步巩固了网络课堂宪法、税法知识学习成果,有效营造了“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做到学而践行。

  三是参观“线上展馆”加深宣传效果。积极组织全盟税务干部参加全盟首个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培训基地。通过倾听宪法故事、学习先进人物、了解民族政策,现场讨论交流所思所想,让普法活动有声有色,进一步加深税务干部的法治观念,把学法用法作为增强法治思维、提升依法治税能力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到学而促用。

  下一步,阿拉善盟税务局将继续把宪法宣传和税法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干部及时转变税收治理理念和服务观念,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税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