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局7个党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李文军副局长宣读“民族团结一家亲”实施方案

机关党委人员介绍“结亲”对象和帮扶对象

青年党员代表发起倡议

各支部党员代表开展募捐

盟委党校孙丽娟副教授开展宣讲

各支部党员认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9月是阿拉善盟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推进税务部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夯实盟局机关创建全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基础。917日下午,盟税务局机关7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活动,通过宣读“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方案、青年党员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倡议、党员进行帮扶资金爱心募捐、党校教师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为内容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上,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军代表盟局党委宣读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盟局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引,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以落实“五个一”行动为载体,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民族团结意识,增进民族感情,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青年党员代表方悦发起“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学雷锋阳光助残志愿服务行动行动倡议,倡议盟局所有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志存高远、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高举党旗、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精准了解帮扶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会对性地开展送温暖、捐赠物资、环境卫生清理等活动,至少为帮扶家庭办1件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改革开放成果,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听取倡议后,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盟局“结亲”对象和助残人员相关情况。参加活动党员听取介绍后,纷纷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了募捐活动。

  盟委党校孙丽娟副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丰富的历史知识、详实的历史考据、专业的理论修养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要观点的提出及意义,及其蕴含的深刻含义以及实现的理论依据和执行路径进行了一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精彩宣讲。

  专题宣讲后,与会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进一步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大意义,在税收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进一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民族团结意识,增进民族感情,切实推动税务部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