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节约型政治机关阿盟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阿拉善盟税务局增强节约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本着统筹兼顾、量入为出的原则,大幅压减经费开支,提高经费使用效率,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税收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提升政治站位,树牢节约意识。吃准吃透预算编制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理性认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严峻的经费形势,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真正过紧日子,把钱花在刀刃上,努力节约经费开支。

  强化源头管控,严格预算约束。深入分析近年来预算安排和实际支出情况,积极沟通协调,对预算支出需求进行摸底统计,详细测算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经费需求,科学精准编报预算。从严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坚决落实压缩2021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支出预算的目标任务。以“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严格对照预算批复执行,严禁超预算支出。

  创建节约机关,营造浓厚氛围。以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契机,力倡节约,减少浪费,严控机关日常支出,积极推行无纸化信息化办公,杜绝“长流水、长明电、长开机”现象,各项费用开支同比有了明显下降。全体税务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逐步养成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节俭之风深入人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