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拓广度 医保缴费“掌上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父母年纪大了,没有医疗保障真不行。我们在牧区交通不便,以前每年都要专门到政务大厅给父母交医保,现在无论在哪,只要打开微信小程序就能交啦,真是太方便了、太好用了!”阿左旗巴彦木仁苏木的一位牧民对税务局提供的微信缴费小程序连连称赞。

  近日,阿盟税务局大力推广微信缴费方式,参保人员只需要在手机微信中搜索“内蒙古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点击“我要缴费”后按照程序提醒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完成缴费。微信小程序实现了7×24小时在线查询和缴纳,既解决了参保人过去必须要回户籍所在地缴纳的问题,也极大便利了广大缴费人,大大降低了办税缴费大厅的工作压力,对优化缴费服务、强化疫情防控、保障缴费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参保人了解并掌握微信缴费这一便利化缴费方式,阿拉善盟各级税务局深入嘎查、苏木、社区举办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多元化缴费方式培训,通过以会带训、以会促学,现场实操的方式,让老百姓解如何方便快捷的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同时与教育体育局联合制作了面向广大学生家长的微信美篇,通过微信群、钉钉群转发各种缴费二维码、缴费宣传视频,让更多的缴费人了解如何足不出户即可方便快捷的缴纳,确保每一位缴费人准确掌握缴费流程。

  91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已有1万多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线上缴费,目前征缴工作正在平稳有序的推进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