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专班召开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22日,阿拉善盟税务局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专项会议。阿拉善盟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盛元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自222日起,专班人员按照排班表的顺序轮流到2号楼506办公室工作,根据《阿拉善盟税务局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工作要求处理税费协同一体化日常工作,主要为归集各渠道上报的税费征管问题,科学分类、精准推送、限时处理、积极响应,在加强税收征管、提高征管质效的基础上化解风险、解决问题。会议还对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讲解。

  会上,聂盛元副局长对当前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模式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当前问题报送的方式和渠道很多,各单位要以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专班渠道为主,同时畅通其他多种报送方式,增进互通互联;二是在税费政策落实方面要全力消解问题“存量”,控制问题“增量”,逐步控制减少问题“增量”三是对于全盟共性问题,由相关负责科室收集整理,并在每周召开的风险例会上进行通报解决;四是要通过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方式,加强上下联动配合,不断落实“四个有人管”工作要求,最终达到问题快速解决的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