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牛年开工收心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19日,春节后上班第二天,阿盟税务局党委组织安排了第二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引导各部门迅速收心,结束假期状态,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

  学习内容重点突出。深入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发挥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全文及自治区税务局胡苏华局长相关批示精神。并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相关业务科室详细解读,促进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创新思路,紧抓落实。

  研讨环节务实高效。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盛元,盟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江成二位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从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协调配合、精准答复、管理机制等方面指出了重点、谈到了要害、提出了要求。法制科、督察内审科、纪检组、税收风险管理局结合科室职能,对推进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实用性的指导思路和具体举措。

  学习效果显著深远。会议最后,盟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同志作总结发言,针对此次学习和研讨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文件精神落实;二是发挥职能作用,相关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商讨解决方案,督察内审及纪检部门要通力合作,先行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逐项跟进落实情况;三是针对重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责,提早介入,积极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将多发、易发、频发等征管问题进行分类施策,彻底根治解决,为基层减轻负担,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落实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