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分局:“四个提前”展现新气象 开拓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8日,阿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首次工作推进会,分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短板”进行简要汇报,随后,大家共同对分局2020年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归纳分析。分局上下着力聚焦总局、区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和盟局党委两次领导班子例会要求,结合大企业纳税服务与管理实际,以“四个提前”为措施,提前谋划2021年度工作,确保“带好队伍、干好税务”。  

  一是围绕工作实际提前研判。会议要求,分局各部门要通过对2020年工作的全面梳理和总结,深入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以2021年上级各项工作精神为指导,以区局一分局各项工作要求为“索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研究拟定符合阿盟大企业实际的工作思路,以扎实有效、求真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推进阿盟税务“一体化”管理。同时积极做好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平台升级安装工作,以此次平台测试为契机,按照总局、区局的工作指导思想,以数据管税为工作思路,以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大企业税收管理平台为主要手段,以数据管理为突破口,切实降低大企业税收管理风险,提升风险分析与应对质效。  

  二是围绕上级要求提前谋划。会议明确,第一分局2021年各项工作要以着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全局上下要始终围绕盟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做到盟局党委提倡的大力弘扬、盟局党委要求的坚决做到、盟局党委杜绝的切实杜绝,力争实现全盟税务系统大企业管理“精、新、进”。2021年,第一分局将继续坚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数据管理为核心,以企业遵从为目标,通过千户集团、列明企业、自选企业实施层级管理,针对企业特色开展相应的服务与管理,努力提高大企业满意度,发挥大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  

  三是围绕税务党建提前要求。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一分局在2021年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理念,努力将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手段,以创建“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结合大企业纳税服务与管理,争取在“党建+”上下功夫、有突破。要积极探索与辖内大企业创建“税企联建红党旗”税企党支部,组建第一分局风险应对、纳税服务、税收经济分析“党员先锋队”,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理论+实践”等持续系统的教育活动,实现政治站位、业务技能、个人作风的提升,进一步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深耕厚植向善向上良好氛围,增强干事创业“六大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是围绕疫情防控提前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不遗余力地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盟局党委和社区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个人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注重个人卫生,自觉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节做起,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任何侥幸。另一方面,分局上下要围绕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局内风险任务的案头分析工作,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