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融媒体直播中心新年首播开讲个税专题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支持稳就业、保就业、促销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避免纳税人“先预缴,再退税”的麻烦,税务总局出台了2020年第19号公告,对部分纳税人预扣预缴方法进一步简便优化,从而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202118日上午,阿盟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学堂直播间向全盟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举办了新年度个税主题首播,获得了广大纳税人的积极反馈。

  此次直播培训,针对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第19号公告、两处以上工资薪金减除费用扣除进行深入解读,重点围绕扣缴义务人如何申报操作问题,帮助扣缴义务人在“懂政策”的基础上实现“会申报”,做到了重点突出、生动形象,所举实例贴合纳税人实际,满足了广大扣缴义务人日常工作的培训需求,有效提升了辅导效率,扩大了宣传效应。许多参与“在线听课”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对“纳税人云学堂”给予了好评,认为在线直播的形式新颖、参与的时间和方式灵活,在疫情防控期间也避免了人员聚集风险,让税收业务知识学习更加方便,希望日后继续开展。

  面向社会各界的“纳税人云学堂”,是阿盟税务局聚焦“非接触办税”要添力要求,落实区局“协同治理”理念,以“一体化”管理为基础推行的纳税服务新举措,也是积极打造“纳税人云学堂”税法宣传服务品牌的有力抓手。2021年阿拉善盟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云学堂”为载体,持续宣传各类涉税优惠政策、解答纳税人实际疑难问题,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更有温度”的税收政策精准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