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以数治税之路 扬优化营商之帆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116日,矿产资源管理平台上线推广讨论会在阿盟税务局举行。该平台由阿左旗工信局联合阿盟税务局信息中心共同开发,是诺尔红石材管理软件的升级与迭代,旨在对矿产相关行业的管控进行数字化转型。  

  会上开发人员主要展示了管理平台的设计架构、各项功能及运行流程,并通过虚拟环境模拟了实地操作。

  阿拉善左旗税务局、阿拉善左旗工信局及阿拉善左旗矿产资源计量总站参会代表均充分认可了系统的开发工作,对于新系统的简化工作流程、云端数据共享、无感过磅、电子票据及实时云报表等功能,可以彻底解决该行业管理部门众多、过磅流程繁琐、手工填写票据、人工统计报表低效的痛点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对平台的审核确认流程进行前置、增加煤种的报验审批功能,并对硬件接口的对接测试提出了新要求。待平台各项功能完善后,选取合适的计量站进行试点.

  矿产资源管理平台的使用,在保障地方财政收入的同时,为阿盟行业协同管理提供了新思路,为税收风险管理数据分析提供了新抓手,为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了新举措,不断丰富税收大数据的数据来源,让以数治税有了可抓可控的有效源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