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税务局在全区税务系统2020年度科研论文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阿拉善盟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科研调研工作,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使全系统科研调研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2020年,共征集论文近70篇。在《内蒙古税务》等刊物发表17篇。在区局组织的全区税务系统科研论文评选中,推荐的20篇论文中有10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率达到50%,在全区60篇获奖论文中占比六分之一,取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被区局通报表彰。其中:哈斯巴根、郝凤琴撰写的《从税收视角看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荣获一等奖;《个人所得税改革成效及优化方向探析》(马玉刚、胡钦国、胡开礼)、《后疫情时代化工行业的“痛”与“变”》(丁慧娟)、《新冠肺炎疫情对阿拉善高新区盐化行业重点生产企业影响的分析》(汤福武、季亚军、顾文杰)、《阿拉善盟民营经济纾困解难亟需关注》(李锦荣)、《大数据背景下的税收一体化管理创新与实践》(哈斯巴根、彭军瑞、潘悦、梁栋、陶婷)、《阿拉善右旗驼产业税收前景分析》(潘雅心)6篇文章荣获二等奖;《从税收视角看策克口岸煤炭行业发展》(张震、张文娟、张亚慧)、《浅谈如何有效打击新型农产品虚开发票的违法行为》(王祝和)、《阿拉善盟耕地占用税征管问题研究》(赵雅婷)3篇论文荣获三等奖。

  一是扎实抓好重点课题研究,科研工作成果显著。2020年,参与自治区研究会重点课题2项确定本级科研课题3,各课题参与单位与牵头单位、协作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较高质量的课题报告,所参与课题均通过验收,并获得区局科研所好评。

  二是积极开展群众性科研调研,论文质量不断提高。积极采取有效举措,鼓励广大税干紧紧围绕当前热点,立足国情、区情、盟情,特别是针对今年疫情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谋篇选题,深入思考,积极调研,撰写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不断提高调研报告和论文的质量。

  三是认真编撰优秀文集,有力促进工作交流。先后编辑了《阿拉善盟税务局2019年税收科研骨干培训论文集》《阿拉善盟税务局2020年税收科研骨干培训论文集》,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提升科研调研水平,促进科研调研成果转化提供了参考。

  下一步,阿拉善盟税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局、盟委行署各项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全面扎实做好重点课题研究、群众性科研调研、论文评审、刊登等各项工作,真正把研究会建成阿盟税务的智库,为各级领导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和理论参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