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0:阿盟税务局税收宣传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2020年,阿拉善盟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推进依法治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大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更好回顾2020年全盟税务系统工作,盟局工作平台特推出盘点---2020。今天刊发文章《2020阿拉善盟税务局税收宣传工作回顾》。

 

 

  

  2020年,阿拉善盟税务局围绕总局、区局以及盟委行署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积极适应和把握减税降费、新冠疫情形势下的税收宣传工作新要求,以政治意识为指引,把准税收宣传方向;以工作实际为基础,调动税收宣传积极性;以新媒体为支撑,提升税收宣传有效性。把准宣传重点,通过四个“一步措施”,推进税收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线上宣传,多走一步

  阿拉善盟税务局通过全方位宣传展示税收“战”疫情促发展成效,多维度展现减税降费、疫情减免税费成绩单,扎实做好“线上”税收宣传工作,多平台宣传助力“六稳”“六保”大局。坚持政治引领,以政治意识作为税收宣传的“指南针”,为推进“十四五”期间各项税收工作顺利推进厚植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强化税企沟通交流,重视倾听企业的心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现代媒介,及时传递最新涉税信息,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疫情期间税费减免和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政策。一年来,宣传减免税费等各类税收政策1.9万条(次)。切实做到了把“我们想讲的”变成“纳税人想听的”,把“纳税人想听的”融进“我们要讲的”,将税收政策讲清楚,将税收故事讲精彩,展示阿盟税务系统良好形象,守住网络舆论阵地,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向好的方向发展。

线下宣传,多走一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工促发展”主题,开展纪念日、税法“六进”等便民办税服务活动,加大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税务支持。一是印制12366税收热点手册,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二是制作文字图片资料,借助宪法宣传日、纪念日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税收政策;三是开展税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等法律“六进”等系列宣传活动56次。

咨询服务,多走一步

  耐心解答纳税人咨询的问题,及时记录纳税人的需求,遇到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推诿,处理问题不拖拉。开通“云”互动咨询服务,通过电话、网页、手机APP、远程视频互动方式,多渠道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

涉税服务,多走一步

  完善涉税投诉机制,坚持把服务工作做在前,畅通涉税投诉举报渠道,提高咨询服务水平,确保各项涉税投诉的处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纳税人的投诉回访工作。目前,共处理各类咨询、投诉工单553条。其中,涉及税收政策、退税、注销登记咨询工单11条、涉及发票拒开违法举报28条、涉及办税服务质效提升意见建议12条,涉及纳税服务投诉1条,涉及征纳互动咨询501条。接受全盟咨询电话3200余笔,投诉人对处理结果的满意率达到100%

  下一步,阿拉善盟税务局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政策宣传、普惠性政策减免、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及时调整税收政策宣传方向,切实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