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税务分局:深化税企合作 促进共享共治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构建和谐税企关系。阿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税企合作 共享共治”为主题,诚邀我盟15家大企业代表举行税企座谈会。税企人员围绕“疑点困点难点”谈看法、找问题、提建议,讨论税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方向。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文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结束后,第一税务分局还对72户大企业纳税人进行了专项培训。

  倾听企业代表“心声”。座谈会上,阿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潘建刚对长期以来大企业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真诚向与会人员征求税收政策宣传、大企业纳税服务优化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座谈期间,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办税感受和企业经营实际,从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日常纳税咨询辅导等方面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对纳税服务工作表示称赞和肯定。同时,参会企业代表还就个性化涉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希望优化大企业办税绿色通道、加强税收专项宣传培训力度、加深税企沟通联系等诉求。

  解决企业发展“疑难”。针对此次税企座谈会上纳税人提出的关于缴纳土地增值税、疫情期间房产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简化办税程序和手续、将相关费用计入停工损失等10余条具体涉税疑点问题,第一税务分局业务骨干依次进行现场解答,获得了现场纳税人的好评。在快速响应企业涉税需求、做好问题回复解决的基础上,第一税务分局还就此次征集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分析,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搭建个性服务“桥梁”。从为纳税人服务的角度出发,以税收风险为导向,以实现税企共同防控税务风险、提高大企业税法遵从度为目的,第一税务分局还与中盐内蒙古化工等6家大企业现场签订了《税收遵从协议》。希望签约企业争当纳税遵从排头兵,做税收工作监督人,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税收环境做出表率,带动全体纳税人提高纳税遵从水平。签订《税收遵从协议》是第一税务分局每年开展大企业纳税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已与辖内26户大企业代表签订了该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阿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邀请专家为72户大企业纳税人开展了涉及高新技术企业与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企业重组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些实际存在的疑难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第一税务分局将吸收此次座谈会成果,广泛听取企业心声,谋划好下一年度的纳税服务工作,让纳税服务更加精准,为提升大企业纳税服务与管理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