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召开税收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广应用税收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系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任务,1118日上午,阿盟税务局召开全盟税务系统税收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盛元,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区)局分管局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征管科工作人员从理论层面介绍了5C监控评价体系的内涵、建设目标、系统目标等内容,又从实践层面讲解了5C监控指标体系,对取数口径、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现场演示了5C监控评价系统的操作使用方法,并就下步推广使用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征管科现场组织盟局相关科室人员对145个指标逐项进行讨论,明确了责任部门,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聂盛元副局长对我局5C监控评价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推动税收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工作落实落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5C监控评价工作。5C监控评价系统是总局在长期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进行推广应用,具备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机制,目的是实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平台比高低”,同层级、同类型税务机关同台竞技,征管质量好坏和差距一目了然。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早研究、早落实、早整改,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在每年两次“大考”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二是注重协同配合,努力提高税收征管质效。5C监控评价体系立足于“大征管、大数据”理念,不仅区分“征、服、控、查、纠”5个主维度,还包括综合评价、外部评价和工作热点,是对税务机关各方面业务工作的综合评价,这项工作需要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时刻紧盯各自指标,深刻剖析,提升完善,全面提升税收征管质效。三是积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建5C监控评价工作团队,分类分级继续抓好重点培训和全面培训,确保熟练运用5C监控评价系统,保质保量完成指标验证任务,全面分析5C系统质检结果,制定整改措施,并最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